四夕毕

踏世上 高峰总要攀 碧血染青衫

【深海/百粉点梗】七年之痒

【有点跟开车前世今生的意思 当个番外看吧 警官陈深×医生老唐  现代AU婚后日常 生子  我不管反正就是一个男人结婚跟生孩子都很正常的世界构架OTZ....... 因为社会体系都架空了 所以医院相关细节大家就不要深究了 在这里并不是很重要啊   发糖  大家 食用愉快 】

“唐老师,您爱人不在么?”徐碧城怯怯的捧着茶杯,看着在半开放式的厨房烧水的唐山海。
唐山海没有回头:“他下班会晚一点。”他端着杯子,看了看表:“估计还得等一个小时。”
他的衬衫整齐挽起,裸露的小臂内侧透露出隐约的刺青来。

这东西跟他稍有不搭,徐碧城想,作为他们这个纯理科院校的年轻讲师,唐山海向来都以端整严谨的形象示人,从来西装笔挺温文尔雅,如今居然......徐碧城想了一下接下来要发生的事,骤然有些紧张。

她不太自在的笑了笑,想减轻自己的紧张感:“那个,唐老师你的刺青是什么?”
唐山海走过来,拉开椅子坐下,他随便坐在那里都很令人赏心悦目。他短暂的沉默了一下,才看向徐碧城:“是我先生的名字。”

他喝了口咖啡,抿了抿嘴,像是咽下了一声叹息。

徐碧城很想问问,他为什么找自己来做这种事。但又觉得这问题容易尴尬,于是又忍下来,四处打量。

这是很好的一个家,温暖明亮到近乎优越,进门的一侧,占据一整面墙的全木质陈列式衣柜,简直看着像某部电影里的场面。
徐碧城看着,问:“您家...这衣柜......”
这问题显然有很多人问过,唐山海很了然的接话,温和道:“当时结婚的时候,装修,我先生说我穿什么都很好看,估计衣服很容易会越买越多,于是坚持预留了这样的空间,后来,我觉得……他还是挺有先见之明的。”
唐山海看着那边的衣服又喝了口咖啡,像是想起了什么,微微笑了下。

徐碧城没有忍住,她还是问了出来:“唐老师我感觉你们感情很好,为什么还要找我来演出轨的戏啊......”
唐山海愣了一下,掩饰般的眨眨眼睛。两秒之后他把杯子放在桌子上,告诉徐碧城:“因为我想离婚。”
徐碧城:“...可我感觉您很爱他...。”

“他出轨了。”唐山海神情冷淡的,说出了根源所在。这其实是一件不太光彩的事,他倒是没什么尴尬神色。
“可是......他出轨了...您可以直接以此为原因,直接跟他离婚的,为什么还要...”徐碧城下意识的觉得,这不会是个圈套吧,早知道生理挂就挂了,为什么要来找唐山海呢?不行不行,我得考我们院的研,我不能挂,她又把自己绕回来。

“我先生...”他顿了一下,又改了口:“陈深他,以为我没有发现。他掩饰得很好,一如既往。很明显他不想离婚,想要两全其美。但是我,不能接受这件事。”他终于放弃了平静的伪装,下意识的皱了眉,眉宇之间浮现出苦闷神色来。

徐碧城想出言安慰,却又因太过私人而无从下手,只好就事论事的把话题继续下去:
“那,那您怎么发现这件事的?”

唐山海大拇指无意识的摩挲自己无名指上的婚戒,上面镌刻着两人的英文名字,闪出隐匿的光来。一晃七年,戒指在他手上已经留下印记,他还是很清楚的记得那时手捧玫瑰单膝下跪的,陈深的样子。
“我不是来找茬的,我来向您求婚。”记忆里的陈深说,抬眼看向他的眼眸里,温柔而真诚。

他轻轻晃了晃脑袋,想把脑中画面晃散:“你觉得一个已婚人士,在什么时候,才会摘下自己的婚戒?”他闭了下眼睛:“有好几次了,我去他单位找他,没有事先跟他说,他手上戒指的位置,是空的……等到回家时就又有了。车子也是,导航好几次定在同一个地方,他自己一个人去的。他之前……从没瞒过我什么…”还有,空白了快一个多月的,房|事。

结婚七年,他们近乎形影不离。唐山海想,是不是彼此真的给对方的空间太少了,才会这样。陈深心里很累么?

他像是不想再说下去,轻轻吸了口气,抬抬眉毛:“差不多了……我们……”

徐碧城有些紧张的点点头,站起身来,微微发着抖看他,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摆。

唐山海轻轻笑起来:“你不用这么紧张,只要看起来像是刚要开始,或者已经结束就好了。”
他说着微微把人抱起来,放在桌边。
徐碧城人娇小,此时有些僵硬的配合着他,唐山海将她手腕绕上自己脖颈,把自己置身于她腿间。两人姿势顿时变得非常亲密。
徐碧城紧张的发抖,她还未曾跟男性如此贴近过,她看着唐山海微微低垂的眼眸跟认真神情,觉得莫名的有些心跳加速,毕竟他是个那样好看的人。
她身上穿着一字裙,此时被唐山海自然的向上推了推,她听见似乎有电梯到达的声音,拿眼神询问唐山海,唐山海微微点头,轻声说:“抱歉。”
手指勾在她丝袜上,猛地用力扯开一个破口。徐碧城轻轻倒吸了口气。
唐山海偏头凑近她,唇角和下颌的弧线精致的要命。

门“喀拉”一声被人从外面打开,唐山海停在距离她面容一寸之处。

徐碧城想,如果是从门口的方向看,这姿态的确暧昧到不行。

陈深身上纯黑色警服完整一套,严谨妥帖,静静立在门口。

三人都静止了一瞬,唐山海慢慢放开她,有些释然的站好。徐碧城从桌边滑下,立好。心惊胆战的看着二人。

陈深一言不发,静立在门口,雪白面容上看不出表情来。他微微咬着牙看着二人,鞋尖在地板上随意磕了磕,开始慢慢的换鞋。

“唐……”徐碧城把话咽回去:“山,山海,我……我我先走了。”
唐山海与陈深远远对视,从椅背上抽了自己的西服外套,递给她。
徐碧城战战兢兢的接过来,遮挡丝袜破损处,低着头向外走。

陈深并没有为难她,甚至可以算是彬彬有礼的,侧身,为她开了门。他与唐山海似乎保持着某种微妙的默契,都压制着情绪,等待着她这个“外人"离开.

门咔哒一声关紧。
电梯门开合的声音,然后是下降。

陈深盯着唐山海的面容,他法律上的妻子,他的枕边人,他深爱了七年的人。
别生气,不能生气,这时候不能跟他发火,冷静,冷静,陈深对自己说。

陈深缓缓吸了一口气,走到唐山海面前,他看着他的双眼,轻轻的问:“碰她了么?嗯?”
他的声音里,充满着山雨欲来前的平静与危险。

唐山海看着陈深,心里突然刺痛。就这样吧,他想,吵完这一架,大家就此一拍两散。
“碰了。”他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,像蝴蝶的振翅:
“碰了很多次。你今天回来的稍早了点。”
他说着挑了挑眉,微微笑起来:“挺久没用这种方式做|爱,感觉还是很好的。”

陈深忍耐不住的揪紧他领口,把人往桌边抵,咬牙逼问道:”你早就想这么干了是吧!是不是?”
唐山海看着他痛苦翻涌的眼睛,胸口一点点痛起来:“我早就想干的,是这个。”
他说完,一拳向陈深挥去。

拳头挨上脸颊的那一瞬间,陈深恍惚的想起,他们第一次见面时,他也是这样,挨了一拳。

他似乎还能记起那晚ICU前冰冷的白光,和散不去的消毒水味道。

“我不签!”他看到那时红着眼睛的自己:“这样的人让他去死好了!这么多年他在外面,家里的母亲,老婆,孩子一点都没有管过!我妈去世的时候他在哪里……这种人不是我父亲,他心脏病发的时候跟谁躺在一起,让谁来签字!”

他清楚的记得,那时自己刚刚毕业进入警局,忙到深夜里被医院一通电话叫去签字,见到了已经八年彻底未曾谋面的父亲。
过往的痛楚与仇恨一齐爆发,他作为唯一能给父亲手术签字的亲属,拒绝探望,拒绝签字。

他肩上突然被一只手拍了拍,那力道不重,甚至透着点温和的感觉。他下意识回头,看见穿着医师袍的年轻医生,身姿笔挺俊秀儒雅,面容气息似曾相识。他尚未来得及开口,就被唐山海接下来的一拳头,干脆利落的揍倒在地。
周围人愣了一圈,连忙想过来劝阻。

唐山海揪起陈深的衣领,沉声道:“父母子女一场,你避不开,没得选。现在明明还有机会,你有什么权利放弃?”
周围人把两个人拉起来,有护士轻轻的和陈深说:“唐医生的母亲昨天刚刚去世,可能也是心里太难受了,您可千万别投诉……”

陈深听不清楚她说的话了,他盯着那人的胸牌——心外科,唐山海。
唐山海,他在舌尖上轻轻念了一遍,然后这个名字就在他心里滚了一圈,扎了根。仿佛他本来就在那里。

那天他最终还是签了字,等待的过程中他去处理嘴角的伤口,他看着静静坐在一旁的唐山海,觉得分外眼熟,他说话的神情,声音,语调,他似乎…已看了许久,听了许久。

他开始搭讪:“那个……你母亲的事,我听说了,我……”
唐山海微闭了闭眼,冷漠的:“我不想跟你讨论这个。”

他说完似乎也觉得自己怼他怼的太顺,愣了一下,眨眨眼睛,掩饰般的摸了摸胸口:“我笔呢?小柳你看到我笔了么?”

“唐,唐大夫…”陈深死没出息的,眼睛贴在他身上挪不走。

柳护士表示不知道笔在哪,拿着棉棒对陈深道:“啊呀你不要说话。”
陈深摆手,随意道:“不弄了不弄了,不疼。就放着它吧。”
他着急的想跟唐山海多说两句话,他不知道自己在急什么,他们明明是初次相见,却更像久别重逢。

“唐山海,你多跟我说两句话好么。”他说:“我总觉得见过你啊,诶你高中在北京上的么?这里是x大的附属医院,所以你大学是这个么?你结婚了么?”

唐山海转头看他,年轻的警官皮肤雪白,清秀俊美,唇角微弯着,望向自己。映着自己的眼睛里,神情认真而温柔。
奇怪,是很眼熟,唐山海想。

第二天陈深换了自己最贵的一身西装。衬衫雪白,西服纯黑,肩扛roseonly朱砂玫瑰礼盒,怀揣戒指,戴着墨镜霸气侧漏的勇闯医院。

心外科的医生护士们对他印象深刻,一看来势汹汹,纷纷拦在唐山海面前,劝作一团:“诶诶,有,有话好好说,有话好好说!”
“我们唐医生昨天是不该打人……这位家属你冷静一点!”
“有人叫保安么!快点快点快点!”
“诶唐大夫你要不先躲躲吧!”

陈深把墨镜摘了,看着被人群隔在后面一脸无言的唐山海,把礼盒盖子掀开了。鲜红如血的玫瑰亮瞎了围观群众,大伙儿瞬间就静了。

陈深穿过人墙,走到唐山海面前,唐山海盯着他不动声色的往后挪了挪。
陈深把花塞给他,拿出钻戒单膝跪地:
“请您别动。”他轻声道。
“我不是来找茬的,我来向您求婚。”

他说着,打开戒指盒子,抬头认真看着唐山海。比钻石还亮的,是他眼睛里的光。

满场皆静,唐山海看着他,像是已与他对视了无数次。

他眨了眨眼睛,像是稍稍冷静了一下,然后他说:

“度蜜月得去马尔代夫,这是我的结婚规划之一。”

陈深微愣,他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,没想到他会答应,于是他的心脏剧烈的跳动起来,郑重道:
“好。”
“短期内我不想要孩子。”
“好。”
“我家里已经没有长辈帮衬了。”
“没事。”
“我有烟瘾。”
“我陪你一起戒。”

这回终于轮到唐山海,他点点头,轻声说:
“好。”

陈深站起身来,把戒指推进他左手无名指根。
唐山海看着自己手指上的婚戒——居然尺寸很合适:
“你怎么知道我的指围?”
“我就是知道。”陈深顿了顿:“老婆,那个……我也有件事要跟你说。”
“嗯。”唐山海低头,嗅了嗅玫瑰花。

“你看它这个戒指,钻石挺大挺亮是吧。其实它不是钻石,是莫桑石……”他说着,有些紧张的攥着他的无名指,像是怕他把戒指给褪下来:“钱拿去买花跟房子了,还得度蜜月不是么。我保证,将来补钻石的给你……”

他认真的,抿着嘴看他。
唐山海微不可察的勾起左边嘴角:
“可以。”
他点点头。

又一拳头落下来,把陈深打回现实。
他愣了一秒,伸手抓住熟悉的腕骨,翻身压制,将唐山海的手轻柔的扣在手心,微微按牢。
“等等,老婆,你现在不能生气。”他说。

唐山海微微摇了摇头,看着他,最终艰涩道:“离婚吧,陈深。事情已经这样了,反正我们双双出轨……都对不起对方,谁也没什么好不甘心的…“

陈深愣了一下,看见唐山海隐痛神色,打断了他的话:“我没有出轨啊……我真的没有。”

“……”唐山海侧头看了看他撑在自己耳边的左手,上面空空的,什么都没有:“那你为什么不带着结婚戒指?”

陈深哑口,半晌叹气道:“我,我等下跟你说……先从地上起来,地上太凉了。”他说着站起身来,冲唐山海伸手。
“不起。”唐山海说。

于是陈深蹲下去,把他抱起来,放在桌子上。
陈深手撑在他两边桌面,发愁要不要说,怎么说。唐山海一言不发的看着窗外,侧脸透漏出冷漠和抗拒来。
陈深叹了口气。
他蹲下身去,单膝跪地,轻轻的握住他脚踝,像是过往无数次那样。
他从怀里掏出丝绒的小盒子来,单手打开:
“你记不记得,我当时跟你求婚,说以后要补钻石给你。”
唐山海低头看他,深黑色天鹅绒上是两枚崭新的白金指环,钻石璀璨撼人心魄。

“你记得么,后来咱们有去给戒指刻字,字还是你写的,把我们两个人的英文名字连在了一起,写得特别好看。”他笑了笑:“然后我就想,新戒指上,也得有这个字,可是又想瞒着你。旧戒指上有磨损,那个字总是看不清楚,我跟珠宝店想了好多办法,跑了好几趟,才搞定。”
他说着,站起身来,默默给他把戒指戴上。握着他的手,满意的笑了笑。

“这事你有必要瞒我么,都三十多的人了,缺惊喜么?”唐山海微微皱眉,认真道。

陈深看着他,像是忍耐了许久,他克制的亲吻他额头,鼻梁,嘴唇,轻轻的说:“你不知道……你不知道……”他声音微微发抖,只反复啄吻他唇瓣,却不深入:“咱们可能要有个小女儿了……本来想告诉你的时候,再把戒指给你,当做礼物的。”
“……”唐山海愕然。

值班室里,变成护士长的小柳柔声叹道:“陈队长啊你是不知道,当年您求婚成功是很风光,可你知道我们科室被笑话了多少年么?都说我们科的情商没救了,求婚跟闹事都分不出来,简直注孤生……唉。”她看了看陈深被揍青的嘴角,调侃他:“您这是,又求了一次婚?”

陈深被她调侃惯了,并不在意,神情轻松的,把事情讲给她听。

“陈队长你就不要吹牛了。”柳护士语调娇柔的怼陈深:“我们唐医生,高冷淡定,沉稳自持,怎么可能因为你一个疑似,啊疑似出轨,就找人演戏跟你离婚,就算是孕期情绪不稳定,也不……诶,唐医生回来啦。”

陈深暧昧一笑:“关心则乱嘛。”

柳护士长认真求证:“唐医生你真的找人演戏闹离婚啦?”
唐山海不动声色撇了的陈深一眼,陈深一捂腮帮子:“哎呀,好疼。”

唐山海翻看手里刚从产科出炉的检查报告,低低的:”嗯。”

柳护士长目瞪口呆,满脑子都是天啊怎么可能唐医生在家里竟然是这样的么不可置信……

唐山海合上报告,抿了抿嘴:“嗯,都快12周了。”他奇怪的看陈深:“我就说你最近怎么突然就不热衷……咳。”他及时的刹住闸,有点心虚的瞅了柳护士一眼,幸好对方还没有从目瞪口呆中恢复过来。

“我都不知道,你是怎么知道的呢。”他皱眉问他。

“你吃东西这么挑的人,那天吃饭硬是没尝出来肉坏了,我就知道肯定有问题。”陈深坏笑。

柳护士给秀了一脸,表示自己要去跟28床的王大爷互相取暖,走了。

只剩两人,安静的一站一坐。
“老婆……”陈深扯扯他的衣角。
“干什么。”
陈深拉着衣角把他拽过来,紧紧环抱着他的腰,把侧脸贴在他柔软腹部:
“我很爱你。”他抿了抿嘴,认真的道:“我一直都很爱你,你知道么,我见到你的时候觉得你很眼熟,像是已经爱你爱了很久。或许,我上辈子就在爱你了。”
他说着说着,没由来的有些难过:“你嫁给我,其实我很高兴,余生能与你共度,是我这辈子最好的事情了。我怎么可能出轨呢?我恨不得把来生都给你。”

唐山海听他说着,低头看着他的发顶,心里莫名的很柔软,我也一样啊,他在心里想。

他伸出手拍了拍陈深软软的头发,低声道:“说这些干什么....”
陈深松开了手,抬头温柔的看着他。

唐山海掩饰般的眨了眨眼,他摸摸胸口左右看:“诶我的笔呢?我笔怎么又不见了?”

陈深看着他笑,从口袋里摸出支钢笔来递给他。
唐山海接过来,两个人相碰的手上,同款的婚戒细细闪着光辉。

现世安稳,我胸无大志,只想守你....共度余生。

end.

注:莫桑石(MOISSANITE)是一种在陨石中发现的矿物 外形与内部结构都与钻石极其相似 甚至火彩更好 有些据说上仪器都分不出 但价格低廉 现在市面上的莫桑石多为人工合成  嗯……感觉拿来当婚戒其实也不错

roseonly朱砂玫瑰礼盒:就是《美人鱼》里 邓超扛的那个

嗯 这个是为了之前的那个百粉点梗而写的小短篇  我看了看评论 综合了一下 写的  所以是一发完并没有后续😄

如果你没有看过之前的故事 你可以来这里看


所有链接全部待补

评论(44)
热度(1452)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四夕毕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