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夕毕

踏世上 高峰总要攀 碧血染青衫

【林秦/校园】手术刀与小龙虾 5.0

5.0

九月正值返校季,不少人三五结伴的拖着行李箱走向宿舍方向,宿舍的阳台已被一片床单被罩包围,九月的南方城市仍然炎热潮湿,前两天显然下过雨,校园里的桂花初放,湿润香气隐隐绕在身旁。
林涛把车上的行李拿下来,上楼的时候下意识把秦明的箱子接到手里,一手一个拎上了楼。
得益于一日不停的军事训练,他小臂肌肉微微隆起,拎着两个箱子上楼,走得比秦明还快。秦明慢悠悠走着,他看着走在前面的林涛,一言不发的,把他从头发丝打量到脚趾。

他似乎很清楚的看到,林涛在衣物包裹之下完整的身体结构。他仔细看着他的斜方肌收缩变短,将肩膀拉的宽阔平坦,行走间一侧的腹外斜肌收缩脊柱微微回转,桡侧腕屈肌臂使力提起箱子,缝匠肌固定整个大腿前肌群,伸拉收放间抬腿迈上台阶,腰……

林涛在他寝室门口把箱子放下,一回头看见不动声色盯他的秦明,吓了一跳。
“想什么呢?”林涛问他。
秦明若有所思:“没事。”
他推门进去,林涛说:“六点叫你去吃晚饭啊。”

大宝和b君比他先到,已然归置整齐,大宝跟林涛打招呼,调侃他:“诶我说为什么你能跟我们秦美人一起回来呢?凭什么你俩假期还形影不离呢。”
林涛投去一个十分欠揍的笑容:“有缘分啊,没~办~法~”然后乐呵呵的上楼去了。

秦明杵着箱子,把大宝从头发丝看到了脚趾头……嗯,营养过剩。
他转头又去打量正看少女番的b君……嗯,体脂过低。

大宝给他看的一怵,心想两个月不见,大神好像更没人味了…
他摇摇头,继续转回去对着成绩单算自己的GPA,头昏脑胀的求助:“老秦你能不能来给我算一下啊,我到现在都没搞清楚咱学校这个是怎么算的,真的是要哭了。”
秦明本来没想理他,但是他想了一下,叫了b君:“你的GPA算了么。”
b君表示太麻烦已放弃,去TMD奖学金。
秦明说:“拿来我给你们算,阳台的空地能让我摆个东西么。”
大宝升起一种不祥的预感:“我勒个去你不会想摆副人体骨架吧……虽然我热爱我的专业啊,但是我也不想每天出去收衣服都对着骷髅啊。”
b君也十分紧张的看着秦明。
秦明冷漠的看了大宝一眼:“我想摆台缝,纫,机。”
他点点头。

或许是有之前摆骨架的心理准备,大宝觉得……一脸认真说出缝纫机三个字的秦明,竟然十分可爱。

林涛洗澡洗衣服,他东西少很快的收整完还打了半天游戏,六点准时下去找秦明。
秦明与林涛并排走在校中路上,秦明表示要先去趟图书馆。
“刚开学不要这么用功吧,借什么书?”
“中岛友子的《立裁书》和《美国时装样板设计与制作教程》。”
林涛:“???”画风不对啊……
“老秦你要做裁缝么?”
“只是试试。”

迎面有扛着三脚架一男一女跑过来拦住他俩,女的小声的激动道:“秦美人秦美人……那个是秦美人。”
“那个……同学…”男孩子架好DV冲他们一笑:“是这样的我们是学生电视台的,大一新生即将要来报道了,作为大一届的学生学长们,有没有一些建议啊,生活上的学习上的,想对我们新生们说的,随便说点什么,我们会回去做成视频。”
林涛了然的点点头,想起了似乎他们去年报道,也看到了类似的校园小视频。

秦明认真的看着镜头。旁边的女孩明显之前就听说过他,在旁边看着他下意识一脸害羞的捂着嘴偷笑。

“食堂的菜里,常常有些炸的焦黑的葱花,这没有关系。但是有的葱花不但黑,还对称,那你们就要多看一眼,很有可能是压扁了的苍蝇。”
秦明说完,抿了抿嘴,有些难过的看了看天空。
女孩子当场一懵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林涛大笑出声,被秦明默不作声的看了一眼,一秒钟之内就收住了表情,淡定的望着镜头。

“恋爱要趁早,学习要搞好,不然对象什么的,可能真的没有。”林涛看着镜头认真道。
这句话不知道哪里触到了秦明的神经,他没能忍住,小小的微笑了一下,摇摇头。

“你刚是不是笑了,老秦。我说的是大实话啊……”
“没有。”
林涛与秦明说着话慢慢走远,林涛比秦明微微高了小半头,总是侧着头笑着去看秦明。

大宝对于寝室里多了一台缝纫机这件事表示词穷,他没想到秦明来真的。他很快收获了一个配色很好看的拼布笔袋,b君想让秦明给他缝个一米五高的小樱,表示要搂着睡觉,被秦明冷酷的拒绝了。

虽然很喜欢笔袋,但大宝还是对着笔袋一阵词穷,他看了看一丝不苟裁布料的秦明,更加词穷……啊啊啊违和感太重了啊,高冷严谨的大神在踩缝纫机啊啊啊啊,我想拍照啊……我想发在校内网啊……我要控制不住我自己了……
大宝每日的内心活动,十分精彩。

秦明人生中做的第一套衣服,其实是拿林涛来练手的。

原因无他,主要是他把大宝跟b君都量了一遍之后,觉得第一次估计做的没那么好,林涛人高身材标准,穿着应该丑也丑不到哪去,不至于打击自己的信心……
林涛像往常一样洗过澡下去串门,十月的南方气温难以下降,秦明的灰色睡衣质地柔软,短款睡裤在膝盖上,领口处露出的颈项皮肤格外干净细腻,简直有些晃眼了。

林涛十分顺从的让他量数据,问他:“你这么快就能做衣服了?”
秦明微微抬眉:“我学东西一直都很快,手抬起来。”
他手绕过林涛的身体,软尺顺畅的在他腰前相扣。秦明认真的看一眼数值,回身写下:中腰。
林涛看着秦明的专注神情,觉得很有趣,他左右看看,问:“大宝他们呢?”
“社团联谊。”

秦明回身看了看,修长手指按在他刚刚圈过软尺的地方,一手拉开软尺,脊背挺直的,利落的蹲下身去。

秦明的睡裤是短款,在蹲下去的一瞬间,因为姿势的关系,原本站立时无法看到的大腿处的皮肤,突然非常流畅的展现,有一道细细的光顺着他的膝盖,闪过紧绷的,修长的腿面。
林涛大脑骤然空白了一瞬间。
其实这只是一个很快速的过程,只是林涛不知道为什么,眼前的场景突然都变得十分的清晰刻骨。
他低头看着秦明,看他端整温润的面部骨骼,细致修长的颈项,阖眼时根根分明的黑色睫毛,和湿润饱满的,唇角微勾的嘴唇.....
秦明眨了眨眼睛,认真的看着自己掐住的数字,然后他抬头看了看林涛。
他蹲着,脸部正好与林涛胯部齐平,此时抬头,在林涛的角度看来,简直就像是...在....

林涛心思微动,大脑里轰然一炸,整个人如遭雷击。
他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两步,然后坐在椅子上把自己团起来,来掩饰猝不及防的生理反应。

林涛心里乱成一团,他怔忡着。
他从来没有想过,自己对秦明抱有的……居然是这样的心思吗?

秦明看着他的奇怪举动,皱眉道:“怎么了?”
他看了看手里的数据,示意他站过来:“我还没有量完。”

林涛盯着地面,他有意的不去看秦明,想让刚刚陡生的欲念褪去,简直是中邪了......
是因为秦明穿的太少了么,还是因为他蹲着....男生光着我也没少看啊....大家大夏天不都这样……
林涛脑子里乱哄哄的,他脸色僵硬,就这么团着自己,秦明觉得他不对劲,过去问他:“林涛?”

林涛从震惊里回过神来:“我.....”他勉强笑了一下:“我胃疼。”
秦明皱起眉头来,看林涛蜷缩的有些防备意味的姿势,奇怪道:“突然很疼?你....”
“秦明,你能不能.....”林涛深吸口气,指着门口出声:“你能不能出去呆十分钟。”
这是林涛面对秦明,少有的硬气时刻。

如果换个人很可能会硬把林涛拽起来去医院,或者奇怪于他的举动,不敢离开。
但秦明这人颇为耿直,他从桌上拿起书,听话的出门站在自己寝室门口,抬手看了看表。

事实上秦明没有站到十分钟,林涛就从里面出来了,他十分恍惚的向楼上走,秦明觉得林涛有些奇怪,但他很快释然,反正他不能理解的事情,本来就有很多。

林涛倒在自己宿舍的床上,血液在身体里鼓噪着。他脑子里挥之不去的都是刚刚那个人皮肤划过的一道光,反复的出现在他眼前,秦明抬眼看他的样子,秦明和他说话时微微开合的嘴唇,秦明执笔时的细小的指节与腕骨,这些东西他都记得很清楚。
分明的睫毛与湿润嘴唇像是切了特写,不断地交替闪现,于是血液再次向下集中……
林涛没有办法停下来,他脑子里乱成了一锅粥,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仔细的梳理两个人的关系。

他意识到自己似乎从一开始,就不是在以一个朋友的身份对待秦明……他或许从很早就已经看他看的太过仔细了,从什么时候起呢,是从一开始他抱起他长夜奔跑,还是更早,两人在走廊里擦肩而过。

难道我喜欢秦明么,是这样的,像爱情一样的喜欢么?林涛头疼欲裂。

林涛打开校内网,看着自己几个月之前写下的动态:秦明真是个有意思的人。
他闭上眼睛,低低的叹了口气,把脸埋在了自己的双手里。

林涛开始有意识的避开秦明,然而很多时候于事无补。他开始反复的梦到秦明,梦里都不是什么好场景,出现次数最多的是秦明看他一眼,就顺从的蹲下身去……然后……
他每次都在最后射|出时醒来,然后陷入某种愧疚感里。你想干什么……清醒一点那是秦明,秦明如果知道了自己的心思,会不会一脸冷漠的把自己拉去解剖……林涛打了个寒战。

林涛的室友发现林涛反常的低落下去,训练之余也不再提起秦明,只安静的枕着自己的手臂看着天空发呆。他皱着眉抿着嘴,眼睛里心事重重,轻松不在。

男孩总要遇挫,遇挫之时承受煎熬,煎熬之后就会长大。林涛一生顺风顺水,本性纯良开朗,后来所有困厄几乎都因秦明而起,渐渐成熟起来。可见世间磨砺,冥冥中自有定数。

秦明宿舍里大宝奇怪的看着秦明给小番茄浇水,叹气道:“奇景啊,林涛都快两个星期没下来串门了……老秦你终于给人吓跑了。”
秦明没什么反应:“可能是他胃疼吧。”

大宝不解,但他随即想起另外一件事来。
“看来还是咱们班的林纾妹子耐力更好啊……诶不过这样也好,老秦你这也算是肥水不流外人田嘛。”
秦明本来想问什么叫肥水不流外人田,但他想了想问了一个更为关心的问题:

“林纾是谁?”

大宝:“…………”

tbc.

啊.......下章就可以告白了  各位  食用愉快

注:关于量腿长这个问题 其实是不应该正面量的 电视剧里秦明在侧面量的方式更为正确 但是 我当年订衣服的时候 被量过 那是夏天在宿舍 我的朋友 168 90斤 短裤大长腿麦色皮肤 温柔又冷静的妹子 讲真平时看着真没有什么 那天一蹲下去 整个人被一震啊…………啊 大腿竟然可以这么长 啊长长的大腿竟然这么性感  真·懵逼  当场就怀疑了自己的性取向……
所以说有条件的姑娘可以让你的朋友跟你试一下 或者回去撩一下自己的汉子 关键词 【短裤 瘦 大长腿 蹲的要利落 背要挺直 麦色皮肤最好】 嗯 我真的不是变态

还有:官方!你以为你们不给秦老师脱衣服我就不能脑补了么!奶义务!!看到没有!短袖!!!短裤!!!膝盖以上!!!!露给你看!!!!睡袍里面穿白T简直反人类!懂不懂什么叫睡衣啊(哭着跑走.....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来自一个看不到爱豆脱衣服已经要疯的迷妹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另:老秦说食堂葱花那段话是我在网上看到的段子 不是我想出来的

评论(39)
热度(2039)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四夕毕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