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夕毕

踏世上 高峰总要攀 碧血染青衫

【林秦/校园】 手术刀与小龙虾 6

6.0

秦明他们那届没能赶上新生热,《鉴证实录》的余温已彻底散尽,《法证先锋》的热浪还未袭来。调剂的人太多,导致整个法医系的人数寥落,像秦明他们寝室只有三个人。
更可怕的是,整个系只有两个姑娘。长得好看的那个喜欢秦明,嗯,这就基本没救了,有生力量只剩下了一个人,可悲可叹。

林纾喜欢秦明,是除了秦明以外大家都知道的事。但是这不能算秦明的错,更不能说是姑娘的错。只能说时也命也,追人也要遵从基本法。

试想姑娘清纯柔美,鼓起勇气说:“秦明你要去图书馆么,我帮你占位置。”
秦明把书给人家:“我要三层右边靠窗的谢谢。”
然后转头就走,剩姑娘一脸懵逼。姑娘再鼓起勇气追过去:“那个大神去图书馆之前,咱们一起吃个饭吧。”
“我不吃。”
“……”

虽然林涛也经常面临这种我不吃的局面,但是林涛可以乐呵呵的勾着秦明的脖子把他直接拉走,林纾就不行了。

试想姑娘期期艾艾,好容易在图书馆等来了跟大神并肩而坐的机会,刚刚想请教个问题顺便搭讪聊天,就会被秦明十分冷漠的看一眼,然后做个封住嘴巴的噤声手势。
暴击一万。

林涛干图书馆陪读这事干得炉火纯青,他一般不出声。秦明写字翻书皱眉咬笔都好看的很,他一般安安静静的趴桌上看,看着看着就睡着了,秦明有时候人性之光偶尔闪烁,居然还知道给他搭个衣服。或者三不五时去给洗个苹果冲个咖啡,或者直接他也写自己的专业论文。啊国防生也是有专业的,秦明他们那栋楼上的国防生,都是学心理的。虽然大家因为训练太累,专业课都用来睡觉了……

所以说,真的不是姑娘的错。只是有的人,需要有一骑当千的勇气才能去接近。若你没有遍身披铠甲,满腔赤诚意……或许只能说明,你不是对的那个人。

也许是得益于女性天生更高的痛阈,林纾在这种情况下虽不能进,但居然也不退。

秦明他们学校法医系在业内渊源已久专业一流,老六所的做派课程要求基本是按着临床医学专业的来,在进入真正地法医专业课之前,日常几乎可以跟医学生画个等号。所以大二的机能实验,分小组本来按理讲该是寝室三人组,正好。
然而……林纾死命站过来,她一站过来,喜欢林纾的班长,也跟了过来。一出大戏修罗场,十面埋伏君不闻呐。
b君一向爱护妹子,此时默默退出另寻他组,以防止谁都摸不到兔子老师。

秦明完全没注意这些。大宝跟他熟悉,知道秦明近乎是照相机记忆力,于是底气十足的书一下不翻,忘了就问秦明。林纾在旁边满心崇拜的描记实验曲线,班长简直越看秦明越不顺眼。

那天轮到班长做操作,给麻药的时候秦明撑着操作台抿了抿嘴,没说话。
等到股静脉分离的时候,秦明抬表看看时间,他又抿了抿嘴。时间已经过了很久,气管插管与气管壁微微粘连,四仰八叉的兔子老师呼吸发出刺耳的漏气声。秦明摸摸自己的耳朵,在他又一次拿刀的时候没忍住:“我建议你动作快一点,你刚刚耳缘静脉给药的时候已经浪费了很长时间,后面还有很多种药物要测试兔子很可能会醒,挣扎的兔子真的很吵。”

班长看着他,他本来就看秦明不顺眼,更何况喜欢的姑娘还站在旁边,此刻如鲠在喉。
他停下手里的动作,看着秦明:“我觉得你挺冷血的啊,如果兔子醒了只是很吵的问题么?”

“我觉得你动作拖延麻药失效更冷血吧。”秦明淡定的回他。

班长怼不过他,彻底绷不住了:“你是不是觉着自己非常厉害啊!就你厉害是么!同学!”

赵大宝听不下去了,开什么玩笑我大神贤良淑德做衣服扫卫生带复习十项全能,寝室小公举,居然被你一个外人吼了,遂大怒:“你嚷嚷什么,秦明大一就进实验室了,SCI论文人家能挂名你有什么好说的,你课题组都进不去好么!”他说着非常气愤的往班长身前凑。
眼看两个人就要大吵,秦明无语的看看天花板,摘了手套拉住大宝想叫他出去。班长估计人在气头上,下意识就去拉秦明,然而他忘了他手上还拿着刀……
“啊!”林纾捂着嘴一声尖叫。
秦明手上锐痛,他非常快的按牢左手上的伤口,但是血还是瞬间就涌了出来。

教师里一阵骚乱,实验老师过来一看就问:“怎么回事啊?”
班长愣在原地:“我……我也不是故意的啊。”
b君揪着班长,急声问:”你这刀用过没?“
“用,用了……“班长一个激灵,磕巴的回应道。
“哎呀先过来过来处理一下,等下到校医院去打针啊听到没有。怎么能成这样呢?我们平时说过多少次,啊规范操作规范操作……“老师一面拽着秦明清洗伤口,一面开始数落众人。
他的手背被划开,伤口整齐,血涌得厉害。秦明抿着嘴不出声,疼得脸色发白。林纾在旁边小声小声的哭,死活要跟着去医院。

在秦明出了教室不久后,班长手下的兔子真的提前醒了,于是听到兔子尖叫的同学们纷纷表示,那一天真是恐怖的噩梦。
而班长因为人手不够,再加上自己着实......这只兔子最终没能完成自己的任务,在动脉插管时死亡,实验失败。

林涛已经快一个月没见到秦明,他基本搞明白了自己的心意,只是尚缺一份勇气。跟着班里的兄弟打酣畅淋漓的球赛,他分神就被撞倒,在地上滚了一圈之后突然兴致缺缺,于是站起来坐在旁边休息。下午三点的明亮日光照在他年轻结实的身躯上,把他红色球衣映的鲜艳而赤诚。他的腮帮子鼓鼓的像是在生闷气的样子,眼神微敛,看着呼啦啦跑过的人群。

“最近怎么不见你去找秦美人了?”又一个哥们下场,陪他来坐板凳。
“嗯,也不好总去打扰他吧。怎么了?问这个?”林涛不自在的笑了笑。
“所以……他们班上课出的事你不知道?”队友看他。
林涛回神,神经紧张起来:”什么事?“
“就他们班长啊,咱国旗班的人,好像上课的时候把秦明手给割了一下……今儿早上升旗的时候他还说呢,说他好像这门课操作成绩都没了。”
“……”林涛反应了一下,迅速的站起身来,跑了两步一个急刹又返回来随手把包跟衣服往身上一挂,风一样的跑回寝室。

秦明像往常一样坐在他的桌子前写实验报告,听见门被猛地推开,有点愕然的看着门口。
林涛走到他面前,微微喘着气:“你手呢?”他伸出手:“给我看一眼。”

秦明有点不解的看着他,但还是把左手抬起来给他看——包的啥也看不见了。
秦明把一瓶矿泉水递给他,林涛拧开给他放桌上,皱着眉头看他,他知道问秦明估计是问不出来什么了,他在原地大喊:”赵!大!宝!“
大宝从床上弹起,迷迷糊糊看他:”诶你来了?”
秦明拿着那瓶水去阳台浇他的小番茄,500ml正正好。林涛发现在他看不见的日子里,那番茄长大了不少,好像秦明给它换了个大一点的花盆。
“秦明手怎么回事啊。”
大宝一提这茬就气愤不已:”那孙子就是故意的我跟你说!“他很快的,主观愤怒加成的给林涛讲了一遍过程。秦明在旁边说:“赵大宝我耳朵要聋了。”
大宝调低音量,忿忿的跟林涛比划:“老秦觉得这是操作失误,失误个屁,失误你划那么长啊,流了那么多血……”

林涛那时候还不到20岁,他非常直白的想:我TM要揍到他在地上爬不起来。

秦明一直以为这是林涛的青春期,过几年就不会这么暴了,然而,等林涛到了三十多岁,变成了刑警队长的时候,在整个龙番市警局大家都知道,林队长好相处脾气好性格好,但是如果你想看林队在审犯人之外的时间发飙,你可以去欺负一下秦科长,林队长是真的会揍你,不开玩笑。

林涛一向心大,长这么大没跟谁红过脸,顶着他的傻白甜脸人缘好了二十年。然后他仍然顶着这张脸,去网吧堵了班长。
他知道班长也打dota,此刻正值高校联盟赛季,林涛在附近几个网吧一转悠就看见他了。林涛非常有耐心的看着他跟打了鸡血似的操作。他留意了一下,这是华西地区八进四的比赛,班长的团队赢了,进了四强。林涛上了官网看了一下比赛日程,此后按时蹲点,看着班长直至打进预决赛。
林涛气定神闲站在班长身后,看着他。然后他在他们反杀翻盘,情势大好之际,伸脚碰了碰那年事已高的老旧插座,插销一松,整台机子断电熄火。
班长目瞪口呆的看着屏幕,不可置信的回头。讲真他心理素质算不错的,搁别人可能就过去了。
林涛看着他几乎发青的僵硬脸色,露出一个贱兮兮的笑来,他摆出一个非常不走心的吃惊表情:“哟~我这一不小心……”
班长站起来整个人都快疯了,大吼道:“林涛我X你大爷!!!”
他说着就挥拳头,网吧里惊呼一片。林涛硬挨了一下,班长手上有个小戒指,此刻在他脸上划出一道细细的伤口来,林涛摸了摸自己的脸颊,笑了笑。
他一把揪着班长的衣领把他掼在地上,然后整个人跨在他身上,第一拳头砸下去就见了血。第二拳下去时,周围人才反应过来要上去拉架,网吧老板报了警。
警察来得时候两人已被分开,班长鼻子嘴巴里已经都是血了,他张张嘴,吐了颗牙出来。
警察问:“说说,怎么回事儿啊?”
林涛的圆眼睛眨了眨,无辜道:“我不知道啊,他先打的我啊。”他手一指周围:”他们都看见了。“
班长说:“我tm操你大爷,你他妈知道……”
警察:“不许骂人啊!好好说话!”
班长表示游戏少了一个人肯定输了,决赛没了,奖金也没了,这一个月的辛苦全白费了。
林涛悲愤道:“我又不是故意的,走路嘛,不小心啊。因为这个你就要打我吗!警察同志!幸好我壮啊!我要是个瘦弱的青年,岂不是白白要挨他一顿打,啊世风日下,人心不古,道德沦丧,横行霸道……”
警察:“好了好了,你成语大全啊。”
“你你你……”班长满嘴血看着他说不出话来。
林涛看着他,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。

林涛打人的照片在校内网上流传,哪怕是静态的,你都能感觉到他拳头挥的有多用力,落得有多干脆,爷们儿气息能透出屏幕来,大宝跟女生们都被帅的集体三观不正,大宝指着照片给秦明看:“涛哥,帅啊。”
秦明看了大宝一眼,问他:“你实验报告写完了?”
大宝当场就跪了。

林涛带了个苹果下来看秦明,他手伤了之后他就不再矫情了,就怕秦明干什么事不方便,跑的十分频繁,恨不得除了训练都跟着。

周六晚上的寝室静谧,大家基本都外出活动,秦明依旧安安静静的坐在书桌前,他衬衫雪白而轻薄,因为在室内,扣子随意的打开了一颗,衬衫挽起,露出一段光裸的小臂来。林涛一言不发的陪在他旁边,抱胸站着看他。他目光下意识的看着他笔直的脊背,和渐渐收下去的腰线。

被人看着是有感觉的,秦明回头去看他。林涛与他视线相对,就露出温和的笑意来。他脸部骨骼硬朗却不锋利,呈现出有些圆融的稚嫩感,他年轻而干净的脸庞上,有一道细小的划痕犹存。

秦明想起来他打架的事。

“你为什么要去揍他?你跟他有过节?”秦明奇怪道,他尚不能将自己与这件事联系起来。他侧过身,手随意搭在扶手上,像是要正经聊天的样子。

林涛微愣,他突然有些词穷。他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说,或者怎么说,秦明才会明白。

半晌,林涛看着他,说:“我告诉你为什么。”
他微微笑了一下,不知道为什么笑容看起来,有些难过。
算了,他想,算了。

他俯下身,搭上他椅背上的手,吻住他。

秦明体温偏低,饱满唇瓣被他咬了一口,凉而软的舌尖就被他含了在口中,像是幼时含住的最后一口冰棒。

如露珠般晶莹脆弱的感受从心底浮起,夏日萤火此刻尽逝,桂花在积雨里冷透。他们认识,从夏到秋。爱上一个人,连一眼都嫌长,两季太久太久了。
他在今夜奋力跑过相识的几月,来跟他告白,却又像是一场告别。

秦明握着笔的手无意识的松开,抬起。
他其实并不是想要推开林涛,他在此时,亦不知该作何反应。
他的手在半空被握住,林涛虚虚的扣住他手腕,不容打扰的,安静的与他交缠接吻。

半晌他放开他,慢慢站直。一向俊朗明亮的眉眼此刻有些寞落,分明好看的双眼皮低垂:“你明白了吧......我在想什么。”

秦明看着他,眨了眨眼睛。他只是在思考,只是这样的情境下,未免太惹人心动。

他不擅感情,此刻联想前后反复论证,才迟疑的组织语言:“难道你是想和我......”他挑选出一个不那么生硬的词汇:“...和我…谈恋爱么?”
他说完其实觉得这个词从自己口中说出,有些荒谬。林涛看懂了他的神色,他苦笑了一下,少年的眉眼像是突然沉重苍老:“这真逗,秦明,你怎么会跟别人谈恋爱。”

是啊。秦明想,他从未想过与人建立长久的亲密关系,从来没有。
可是如果那个人是林涛......他意识到自己其实并没有那么排斥。这太奇怪了,这简直是他大脑里的一个BUG,像精密仪器里的沙粒。林涛与其他人不一样么?他奋力思索着要找到这个BUG的源头。林涛长了一张从未见过阴霾的脸,他是少有的,一眼可以望到底的那种人。你从他的笑容里便可看见他未经丝毫磋磨的一生,洞悉他不曾历经黑暗与伤痛的,温暖而明澈的灵魂。那么,是自己作为生物本能的趋利避害?他又想到陈林,是因为师父的劝慰与忠告?是这些么,这两点足够么....

秦明的脑子里论证了一大段,其实不过是他一瞬所思,他只来得及告诉林涛他的结论,他眼神明显还停留在思考里,他此刻摇摇头,像是渐渐明晰过来,他告诉他:“不,你不是别人。”

林涛愣在原地。

后来他们一起经历很多,秦明从未跟他说过我爱你。
无论是相拥入眠时,还是刻骨交缠时,亦或是生死一线时,都未曾说过。可是林涛并不介意,秦明或许不会知道,在他们的关系最开始时,在他对感情还懵懂时,他无意间,已经给了他,最好的告白。

林涛回寝室的时候,觉得自己变得非常高大和轻盈,他心里的喜悦咕嘟咕嘟的溢出,安静的充斥在他整个世界里。

他与秦明不同,他不用为自己的爱情找到理由,他爱就是爱,他的本能会告诉他怎么做。他有着一往无前的勇气,又恰逢漏船载酒的运气。于是他微笑着,晕晕乎乎的倒在自己的床上,想,从此以后,我们要一直在一起,一起走路,一起吃饭,一起上课,一起规划未来,一起滚床单,一起面对时间。
从此以后,所有的事情,就都是两个人了。

他满腔豪情的睡着。

但是谈恋爱这事,对于秦明来说太难了。他没有这个本能,这对他来说,更像是一个需要学习的技能,更可怕的是,这还没有参考书。

秦明在成为超厉害的法医之前,他是超厉害的学生。然而他在此时一筹莫展。他想了想,给陈林打了个电话,毕竟不懂的,就要问老师。

然而陈林没能给他答复,还扣了他电话。
秦明奇怪的看着手机,颇为无辜。

他坐回书桌前,想了想,拆开了一个全新的笔记本,这个本子与他所有归纳各科笔记的本子并无二致,它在他所有的笔记里并不起眼。只是第一页的中间不再是病理病生,他写下:我和林涛。

他看着那四个字,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觉得很手足无措,于是又把这一页撕掉了。
他重新提笔,这一次他十分隐晦的,一笔一划的写下:
手术刀与小龙虾。

他看着那两样东西,颇为满意。却突然明白过来,这何止是跨了物种,这简直是无机质和有机质。
他下意识不甚赞同的皱眉,抿着嘴翻过一页,在全新的纸页上写道:谈恋爱到底要做些什么,拥抱,亲吻,争吵,还是做|爱?

他叹口气,阖上了笔记本。觉得想来想去这都是一件浪费时间的事,人们为此乐此不疲,实在是难以理解。

他与林涛的爱情,在最开始时或许并不能称之为爱情,对那时的秦明来说,这更像一例漫长的实验。
他有些烦闷的,微微皱眉。他想,或许这个本子要废掉了,也许,它记录不了什么。

但是事实上,这个本子陪了他很多年,他在上面留下许多思考,也划掉许多思考。后来这个本子不再只关于他们的爱情,多年后的秦明在结案之后,也会把感想写在上面。
可是在那些深刻严肃的话语集里,如果你往前翻,在微微发黄的第一页,会看到那里仍然写着:手术刀与小龙虾。

它们看上去依然格格不入,甚至有些无厘头,但又确实被时光融合为一体,永久的呆在了那里,历久弥新。

那是一切开始的地方。

tbc.

如果我这两天更新速度变慢 那是因为12月份的四级考试.....我们学校大一不让报  导致我现在翻开卷子就跟个傻子似的  四级还是得过的  对吧TAT....

评论(144)
热度(3058)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四夕毕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