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夕毕

踏世上 高峰总要攀 碧血染青衫

《山川负》的后记和余本

*说是后记 其实是有点像心路历程的碎碎念 没啥逻辑 懒得看我念叨的 可以直接拉到最后


其实我还是很喜欢叫它“我只是想开个车”的,因为它在最开始的时候,并不是一个完整的故事,我只是被糖堆的美色勾引,想睡他一下,顺便磨磨自己的肉戏。

因为之前不怎么会写H,一写到俩人该滚床单的时候就懵逼。很多词也不好意思用,可不用,看起来就没那么带感。所以每每看见H写得好的人,就很佩服,这种东西,一点都不好写,不光得有文笔,有知识储备,还得有脸皮……


所以它在一开始,其实是个一发完。

但是我发现,痴汉陈深和高岭之花的老唐,开起车来,意外的很顺手。


第二章中几乎只有一点点原剧中的剧情,其他都是我编的。我只依托原剧的剧情进度,往里面塞感情戏和肉。所以第一章和第二章,都可独立成篇,它们之间没有什么太多的关联,这个时候,我也不知道它会不会变成一个有结局的东西,虽然结尾埋了刀子,但是那是我知道糖堆最后死了。


决定把它写成一个有结局的东西,就是在写第三章的过程中。于是糖堆在这一章里,心思出现变化,与陈深的感情才算是有了进展。


在我看来老唐是个重情义的人,原剧里柳美娜真心喜欢他,他知道,于是他到最后对美娜也是有感情的,可是却还是要在电光火石的一瞬间作出决定来,把她杀掉。这非常无奈,我觉得那个时候的所有人都很无奈。如果我拿起枪,我便不能拥抱你,如果我扔掉枪,我便不能守护信仰与国家。


所以,在我的故事里,陈深是真的爱他爱到骨子里,聪明如糖堆,一定是知道的。或许在更早的时候,在陈深偷偷摸摸一直看他的时候,就知道了。

面对感情单纯的人,往往吃软不吃硬。老唐人又正直,对他好点,总不会辜负的,更何况我的故事里,陈深除了底线,能给的都给了。


但是唐山海人设冷静,持重,有梦想,有感情。他比陈深更坚持,也比陈深更果决。他喜欢陈深,却也在喜欢里留了很多的清醒。这是他魅力之所在,也注定这个人会把自己送上死路,只是早晚而已。

电视剧本的逻辑并不严密,按照剧中的老唐结局,他其实有机会能活,而且死得,也并不是非常有价值。那么,总归要死,我要让他死得值得一点。我在看电视剧的时候,对于老唐关于重庆高层潜伏有汪伪特务的猜测,非常在意。在我看来,这个很重要,甚至比归零计划都重要,如果真的有潜伏者,那么他们所有的人,头上都悬着一把刀。


我想老唐为此而死,利剑之姿化为护鞘,也算不负英雄之名。

我真喜欢老唐,可我写到最后,却是可怜陈深。


陈深在我的故事里,对唐山海的感情,几乎不像喜欢,心念成魔,像是执念了。让这样的人看着老唐去死,我想我如果是陈深,很可能当场活不下去。

所以我最后对陈深的心理描写很少,我没法设身处地,让我共情,我就要拔枪自杀了。我是个没出息的人,可是陈深得有出息。

唉……


可想想再有出息,也很难撑,不想让他硬撑了,总得有个心力吧。于是本子里,在网络版的第五章之前,我让他们又滚了一次床单,哦,这回是真·上床。

老唐心知九死一生,托陈深若自己看不到胜利,让他来告诉他一声。陈深是个小赤佬,这种时候,还跟老唐扯了半天再娶再嫁,可哪有娶啊嫁啊,命都没有,是不是傻。


它虽然是我写的,可也好像又不是我写的。


陈深得了一托,延命到胜利,死在了台湾。他终于敢去见唐山海,可还是跟老唐隔着海湾,到了到了也没葬在一处。

青山有幸埋忠骨,何须马革裹尸还呐……

我有时候真想,让他俩不是英雄啊……要是小老百姓就好了,怂怂的,没啥本事的那种。

可这样,又不是陈深和唐山海了。


于是现代AU,终于能变成了小人物,终于不用再背负山川家国,终于能为了柴米油盐吵吵嘴闹闹别扭了。

这回我一定让他俩好好过日子……谈恋爱!

要让他们在他们舍命换来的和平年代里,好好谈恋爱!

唉……


你们要相信我,这虽然不是个正经故事,但我其实是个正经人。在此还是希望大家能缅怀先烈之英勇,明白战争之惨痛,珍惜和平之不易,努力生活,用心奋斗,不负年华。


六本余本,十五号中午十二点放出。

链接在这

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543688287955

我这人……句子说得不漂亮,好看的词也知道得少,谢谢你们能来看我不成熟的作品,谢谢你们和我喜欢同一个cp,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故事,我一直都很高兴。

山川负,完。



评论(49)
热度(13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四夕毕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