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夕毕

踏世上 高峰总要攀 碧血染青衫

【林秦/校园】手术刀与小龙虾 24

24.

陈林回来时,林涛正好来找秦明催法医报告,见了他略一点头叫了声“师父”就出去了,陈林回头看看林涛的背影,觉得两人之间的气氛有些奇怪。
秦明与往常无异,此刻正皱着眉整理陈林给他带回来的一堆土特产。
他把小鱼干抽出来,看了看:“我不吃。”
陈林乐了,哟,猫不吃小鱼干啊。当然他没敢说。
秦明把一袋子吃的推到一边去,又俯身去写结案报告。

他拿着那袋小鱼干看了看,随口悄悄问秦明:“俩人吵架了?”
秦明抬头,奇怪的看了他一眼。
“没有啊。”他说。

陈林看看门外,迟疑道:“你就……看不出来他不高兴么?”
秦明愣了愣,手下笔一停,抬眼去看陈林。
“你干什么了?啊,惹人家不高兴。”
陈林一面问他,一面把他手上的报告拿过来看——5.29杀人案。
扫了一眼,又给他放回去了。

秦明不自觉的十指交叉,叠在下巴下。思忖一瞬:“不知道。”他说。
他觉得陈林不是在诓他,也不由有点困惑,低声自语道:“……他从来没生过我的气。”

陈林来的时候,从预审科取了刑事案件结案报告,此时翻看案情经过,不由心里沉重,分了分神去问他:“怎么,你俩从那会到现在,就没吵过架?”
“没有。”

陈林摇了摇头,突然说了句:“我走的真不是时候。”他苦笑了下,笑得眼睛旁边出现一道道褶皱:“这案子,真是糟糕。”
秦明握紧笔一言不发。
他已没什么可说的。

陈林低头看着他被蓬松短发覆盖的颅顶,很想在他头上拍一拍,他小时候就是这样圆圆的后脑勺,非常可爱。陈林却还是没伸出手去,他还是明白,这种颇亲密的触碰,对秦明来说反而会让他觉得不适应。

“我原来啊,其实还是想着给你介绍个姑娘。有时候看见温婉大方的女孩儿,就总想着,我们小明跟这样的姑娘在一块,也不错啊。”他靠着秦明的桌子,摸了根烟出来,点着:“现在想想,还是算了。”

秦明抬头看了他一眼。
“你这样的,要是个姑娘,估计能把人家给气死。”他吐了口烟,慢慢的晃出去:“算了,你还是祸害人小伙子一个人就好了。我不管了。”
秦明抬头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微微抿了抿嘴,垂下了眼帘。

夜里秦明洗过澡裹好了睡袍,他习惯性的在底下在套条居家裤。他穿好顿了一下,又弯身下去,把裤子脱了扔在一边。
光裸脚腕上一道划破的痕迹就露了出来。这是昨天上山的时候,被碎石块割的。
法医们见惯生死颇为皮实,觉得这点小伤不值一提,于是索性连气都不吭。

林涛坐在沙发上看他出来了,不急不忙的打完手中这局游戏,收了PSP伸了个懒腰,也打算去洗澡。
他眼睛尖,秦明这边穿着拖鞋啪嗒啪嗒的走过去,一个擦身他就把人叫住了。
“嗯?脚怎么了?”他感觉自己没看清楚,立刻回着身子去瞅。拧着眉冲秦明招招手:“过来我看。”

秦明就走回去,坐在茶几上,抬腿就把光裸的脚伸在林涛腿窝里,细致足底抵着他结实的腹肌。他皮肤上犹存水汽,从睡袍下露出的修长小腿在灯下闪着莹润光泽。
林涛这时候颇不解风情,提溜着他脚腕又给拎出来,搁在自己膝盖上,方便查看。
秦明:“……”

林涛手虚虚拢着他脚背,不敢使力,细看那还没结痂的伤口:“这是昨天上山划的?”
秦明点点头。

秦明人皮肤白而薄,脚上又不太见光,皮肤下淡蓝色的血管都看得很清楚,这么划在骨头边上,只看得人有点触目惊心。
“怎么不早说……?”林涛皱眉。
“没事。”他低低地说。嘴上这么说,倒没像平时似的起身就走。还是很老实的把自己足踝搁在林涛膝盖上。
搞得林涛觉得他估计是疼了,但是不好意思讲。
他看了看,问秦明:“是不是疼?咱抹点药吧……”
“不用。”
林涛哭笑不得,拿他没法子。看着那薄薄皮肤上一道血口子又心里难受,于是把他脚放下,说:“那我先去洗澡。”

秦明看他。他估摸着林涛这会儿就算生气也不会很严重了,于是不由的站起来跟着他走了两步,开口道:“林涛。”
扶着肩颈活动着脖子的林涛回头看他。

“你是在生我气么?”秦明问他。
他倒是很聪明的知道让局势向着自己,但也仅限于此了,再多的迂回是不会了。

林涛不活动脖子了,人渐渐定住,站在原地看着他。

秦明奇怪道:“是因为早上我要扔你的行军靴?”
林涛看他。
“可是那个都是泥了……”
林涛扶额:“……不是这个。”
“……那是因为我不穿你买的袜子?”秦明皱眉,一本正经的:“林涛,红色的袜子真的不好穿出去。”
林涛看了看天花板,感到一阵无力。

秦明想不出来了,他不擅长猜别人的心思,他今天,这是着急了。他仔细回想自己还干过什么。
“我没把你给我的钥匙扣扔掉,我收在抽屉里了,虽然黄色是很醒目,但那个狗看起来太傻了。”秦明冷静道。
“……”
林涛觉得他能把人气死而不自知,真的,这个人又可爱又可气。
他无可奈何的闷着气走近他。

有些人的强大不在外表,不是碾碎一切的坦克,而是坚不可摧的城墙。
但沉默不语的城墙也会让人倍感压力。

秦明看着沉默不语的林涛,本能的往后退了两步,或者更多。直到后背碰到了书架。
林涛不知道他为什么躲,但他一躲他还挺生气的,又无奈又生气。
他把人捧着护着这么多年,这时候怎么还躲他。

他手扶上书架,不是想困住他,倒像是要撑住自己。他有点无奈的看着秦明,想说一大堆话,但又说不出口。
他觉得秦明可能都听不懂,甚至还能十分冷静的,振振有词的驳回来。这家伙怼人的功力这么多年来有增无减,只是有时候知道收着了。

林涛怕两个人吵起来,吵架太不好了,伤人。伤他也伤自己,他终究也有胆怯的时候。眼前的人额发低垂,脸颊被他养的圆润柔和,一手一脚都长在他心里, 他实在是不舍得。
于是他最终笑了下,有些困倦的摇了摇头:“没什么……其实没什么。我去洗澡。”
他说。
很多事情就是这样的,不说破也就过去了。

秦明看得见他眼底的无奈,林涛的眼睛总是一能望到他的心。他知道林涛确实是生气了,陈林没骗他。可陈林也没告诉他,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。

他靠着书架,有些发愣,他没顾及太多,也没心思顾及。他低声说:“我这个人真的不会说话,林涛。”他轻轻吸了口气,抬眼问他:“是我让你觉得很累?”
秦明语气冷静,但实则说完这句话,就觉得心口一疼。
他长大后算是个情感冷漠的人,是以这痛感久违而鲜明,把他自己也吓了一跳。

林涛停下脚步,转过身来看他。
秦明望着他,微微咬牙道:“你至少应该告诉我,至少应该让我知道。”
这声音是低沉用力的,可神情倒像是怅然若失。

林涛气不打一处来,不由又走回去两步,他慢慢道:“你至少应该告诉我,至少应该让我知道。”
他认真盯着他,掷地有声:“你既然从一开始就觉得凶手不是徐若水,那为什么不告诉我。为什么要自己去查?当时所有的信息都指向徐若水,你知不知道看上去很像在包庇,你非要让我在公正和你之间选出一个来吗?!”
他说着说着声音不自觉有点大,刚说完自己就反应过来。

他一时间立刻就有些慌乱,手伸出去想摸摸他脸,又缩回来,无措道:“诶,我,啊我真的……不是,我不是生你的气…我…”

他此刻觉得语言十分之苍白,吼都吼完了,还说这些有什么用。他烦躁不堪,着急过去就是无力,低低的说了句:“我去抽根烟。”
他说着,一面摸烟一面往出走。

却冷不防被秦明拽住手。

“我没想让你觉得为难……”秦明拉着他的手,此时看着倒像是放松下来。能说话的林涛,比闷声不语的林涛好多了。
林涛把烟递在牙齿间咬着,却没点着。
“林涛,我是个糟糕的人,但我总知道自己要站在你这边的。”秦明靠着书架,语气平淡得像只是讲了个浅显的道理。

林涛有时候觉得,秦明说自己不会说话,压根是骗人的。他会冷不防地说出句教人心软的话来,简直像是预谋已久。
林涛大抵是明白这平淡话语背后的情意,此时耳畔隆隆作响,心脏像是个被击破的气球,塌陷般的软成一团。

“所有的信息都指向徐若水,如果最后没有凶器上的指纹,疑点就永远只是疑点。我没有把握找到证据之前,必须隐瞒,否则如果从一开始你们锁定的嫌疑人就是徐若水,追查下去,很可能就能够给徐若水定罪,案子就这么破了,这样的命案,总是要破的……”

“我……”
林涛一时语塞,伸手拢了拢他耳边的头发,又虚虚的握住他耳朵。他也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,只是这时候忍不住想要亲近他。
“没有……”他不自觉的放轻声音:“没有,你很好。没有比你更好的。”

林涛认真看着他:“是我不对,不该……不该怀疑你。应该相信你的,哦其实是应该相信我。”
相信我在你心里举重若轻。

秦明觉得当然是你不对,他用力的点头。

“我的错我的错,将来就算杀人现场有你的DNA我都不信了,真的……”林涛开始胡说八道。
他说着说着,就笑起来,笑出一排小白牙来,笑得眉毛眼睛都低垂,是个温暖到有点傻气的笑容。他一直都是当年大学里,那个模样。

秦明不知道这有什么好笑的,但知道他是听懂了。而且现在估计很好说话,狗耳朵是温柔的垂下来的。

于是他放下心来,试探道:“那我能把你的行军靴给扔了么?那个看起来好脏……“
林涛:“…………”

“不行!绝对不行!”
“……哦。”

林涛看他肉肉的微微抿住的嘴唇,心里发痒,伸手戳了戳他的肚子。
秦明抬眼看他。
林涛眼睛瞄向床,冲他抬抬下巴。

……你就根本没去洗澡。秦明想。
于是他也看向浴室,皱着眉抬了抬下巴。

林涛生无可恋的滚去洗澡,从浴室里传出哗哗水声和不成调的歌声。
魔音灌耳,秦明面不改色的从书桌下搬出一个纸盒来。打开里面是整齐排列的黑色皮质笔记本,他大学时的笔记,都存在这个盒子里。

他手指划过一道道书脊,停下,抽出一本来。
他很熟稔地“哗啦啦”的往前翻,笔记停在第一页。那纸页微微发黄,中间一笔一划的写着:手术刀与小龙虾。

他看了看,又往后翻了一页,看着自己当年写下的那句话,现在看来,实在是有些傻气。

【谈恋爱到底是要做些什么呢,拥抱,亲吻,争吵,还是做爱?】

秦明嘴角泛出微不可查的笑意来,他摇摇头,把本子又收起来,心里在“争吵”的后面,画了个勾。

秦明看了浴室一眼,伸手拉灭了桌上的台灯。

tbc.

下章完结 谢谢各位

评论(89)
热度(1384)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四夕毕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