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夕毕

踏世上 高峰总要攀 碧血染青衫

【林秦】 千千万万

※ 《明日边缘》AU
※充满恶趣味

时间:2015年5月12号 凌晨4:00
亚洲战区 19战场
机甲外骨骼已更新至轻量化第三代

1.

长夜将尽,三十集团军集结于北海岸线,诺曼底登陆计划下的总攻来临,六点之后,拟态的第一道防线将被撕开。

林涛靠在巨大的钢铁支架上,夜风带着暖意吹过他的睫毛,一刻之后,他转向身旁的人,试图搭讪。
“那个……”
“我是秦明。”
坐在旁边的人看也没看他,兀自给出了回答。

秦明身上的机动护甲与士兵不同,肩部装甲与身体贴合,几乎没有厚度,这意味着他不装备炮桩。手臂的机械外骨骼也轻薄很多,保护更多的集中在腰腹,装甲开始全覆式的收拢拼合,这让林涛可以看到来自人类身体的曲线。
两个人坐在一处时,相比起士兵庞大厚重的机动装甲,秦明看起来几乎只有他一半大。

林涛有点吃惊地顿在原地,因为秦明看上去很不好亲近,他做好了被无视甚至被他翻一个白眼的准备,却没想到居然是自来熟。
“我是林涛。”
“我知道,林涛。”
秦明说着,转头来看他,脸上有疲惫而无奈的微妙神色。

林涛其实没太体会到他话里的意思。

“我注意你很久了。今天这一仗打完,我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活着,所以,我想,至少要跟你认识一下。”林涛陷在厚重的机甲外骨骼里,冰冷钢铁间只有他的脸孔生出温暖的人情味儿来。
他坦诚道。
秦明眼神复杂的与他对视,并不接话。

“如果,如果这场战争,我们赢了,秦明我……”林涛自顾自往下说着。
“我能请你去喝一杯么?”秦明看着他说。
“我,我能……什么?”林涛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被抢了台词。
“你怎么……”
“你怎么知道我要说什么。”
台词又一次被抢去了。

“210次,林涛,你问过我210次了。”秦明微微抿了抿嘴唇,说出了这句话。
他说完像是陷入某种回忆里,他支起腿来,十指交叉抵在唇边,有点迷惘的看着漆黑的海岸。
林涛心底有什么东西隐隐松动,却无法昭示,他迟疑的:
“什么?这是……”
“这是诺曼底登陆计划的前夜。”秦明顿了顿:“186次。”
“你……我们……”
“赢了么?没有。这是陷阱,总攻变成了拟态的屠杀场,我们陷入更艰难持久的战况。193次。”

林涛嘴巴张了又张,最终若有所思的停顿下来。

“你能不能告诉我,我们,我们……很熟吗?”他看着秦明稍显陌生的脸孔,小心翼翼问道。

秦明的头盔被他抱在怀里,黑夜里他的瞳孔像水,星光落在他的额头,头发都在夜风里显得很柔软,他此刻有些揶揄的看着林涛,慢悠悠道:
“你说呢,老公。”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(2)

人类与地外生物的作战在七年后终结,人们将入侵者命名为模仿者,或者,拟态。
战争结束后,废弃的大量机甲堆砌在广场空地上,战时士兵牌被融成钢水浇筑而下,凝成巨大的钢铁纪念碑。

拟态有着极其灵活敏锐的行动力与战场感知能力,人类血肉之躯难以匹敌。欧洲大陆在战争的第三年彻底沦陷,与此同时,人类的联合防御部队开始采用外骨骼装甲,半包覆的厚重机甲之下,重火力装备终于可以让人类殊死一战。
但情况并未好转,拟态所拥有的时间重置能力,让战况一拖再拖。

2015.05.13  凌晨

“医生!我建议你……跟紧我……!”林涛大吼,带着秦明奔跑翻滚,避开坠落的战机掀起的灼热气浪。
鏖战一日夜,枪炮如织里,人不自觉的大喊着说话。
“你又不是伤员!”秦明从手边一具已经看不出原样的破损尸体上摘下蓄电池,砸进林涛机甲骨骼的外接口:“我要走了。”
他说着,脸颊被空气中飞射的弹片划出一道细小伤口,这样的伤口,已经布满他的双手。
“去哪?”
“救人。”
林涛五指按下扳机,右肩机械臂小口径机枪重火力全开,将拟态轰成碎片,拟态体内的传导流砂涓流般溢出,飘散在空气中,仿佛它们的血液。

“你他妈不要乱跑了,你身上连颗子弹都没有!你们医生都是来送死的么?”林涛紧跟过去两步,大声道:“这场总攻不正常,这是圈套,伤亡已经太多了,你先活自己好吗!”
“我有。”秦明灵活的伏地一滚,让出火力范围:“我左手有榴弹发射器。”
“几颗?”
林涛扶他起来。
“一颗。”
“那能有什么用!”林涛崩溃道,头盔的HUD上显示的目标数量越来越多,浅红色的指示点几乎重叠成一片。
“死的时候带一个。”

“医生!回来!”林涛不知从哪里骤然感到不安,大声道。
秦明机甲包覆更多,十分贴身灵活,不作攻击用,是抗击打和躲避的功能,他走的比林涛快很多,林涛一时跟不上他。正着急时,身后沙地缓缓起伏,探测器猛然发出尖锐警告!

他回头只看见拟态乱舞的钢铁触须,瞬间,充斥整个视线。

林涛的尸体重重砸在秦明身边,眼中明亮光辉逐渐暗淡,融进黑夜。这个俊朗的年轻人,他们昨夜刚刚认识,他告诉他,他喜欢他,希望这一战之后请他喝酒,下一秒就冰冷的躺在了他身边。

秦明有点麻木,神情怔忡着回头看那只格外巨大的,左顾右盼的蓝色拟态。
他们都知道,拟态数量多且行动快,它们是最基础的单兵,毫无智慧与恐惧,杀戮是唯一的本能。
这一只似乎有意识……
秦明有短暂的愣神,以至于在它扑过来时,钢铁穿透身体的那一刻他才想起来自己左手的榴弹炮。他几乎和这只拟态抱在一起,一同被炸成碎片,不分彼此。
他心脏灼热,最后一眼看到的人间,是身边与自己一同赴死的,林涛的躯体。

(3)
秦明睁开眼时,有一时间的恍惚。
夜风吹拂而过,永夜之星在恒久的闪烁,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候。
秦明头盔的HUD上显示时间——五月十二日,凌晨四点。

他有些迷茫的摘下头盔,舒畅的晚风吹过他面容,他伸手触摸自己脉搏与心脏,眨了眨眼之后,觉得刚刚的惨死可能只是一场梦境。

他放松下来, 有点怀疑为什么会做这么真实的梦,耳边有个声音,叫了他一声。
“那个……你好,你是医生么?”
秦明回头,看到林涛鲜活的面容,有些紧张,又坦诚的看着他。
士兵圆圆的眼睛在夜空下闪闪发亮。
梦中的死亡似乎从未发生过。

“……”场景重现之下,秦明有点迟疑的,点点头。
“战争马上要开始了,会害怕吗?”林涛天性开朗,像是个随口找人聊天打发时间的人。可注视着他的眼睛里,盛满某种温柔的情愫,又似乎暴露了他的心思。
“啊,我是林涛。”他说着,笑了笑。

秦明有些纳闷的,伸出手去,想摸摸他的体温:
“我是秦明。”
他说。

掌心冰冷,他摸到光滑的复合材料和无数控制线管。战士双手都包在钢铁之下,五个手指,都有触发火力的扳机。
自己真是傻了,秦明想着,收回手来。

战火依旧,秦明觉得自己梦境成真,真是个神奇的梦,拟态们的出现位置都一模一样。
“医生!”林涛叫了他一声。
秦明灵活的避开火力范围,他突然想到什么,冲林涛道:“从沙坑出来!快点!离它远点!”
林涛说:“什么?”他看了眼秦明。
秦明说:“到我这里来!”

林涛几乎被他硬拽离沙坑,十秒之后沙地缓缓起伏,猛然窜出的拟态将沙坑周围士兵撕碎,林涛肩上炮桩浮起,将这只拟态彻底打成碎片,爆炸的火光耀眼明亮,林涛反身扑倒秦明。
“你怎么知道。”林涛瞪着他。
“我不知道。”
秦明与他对视,喘息间惊魂不定。

“跟在我身边!他们数量太多了,我们得……”
林涛话音未落,拟态射出的长矛弹在身边炸裂,两个人被爆炸的气浪掀翻出去,跌入坠落于战场上破损的运输机身内。

林涛战术服上衣口袋里滑出一盒润喉糖来,硬质的糖果铁盒轻轻触碰到秦明胸口的装甲骨骼,发出“嗒”的一声。
秦明推推身上的人,还未来得及出声,铁盒之上就映出了无数拟态从战机破损处涌入的残影。
瞬间,吞没了二人。

秦明再一次睁开眼,看到黎明前的万千繁星。

4.
林涛被秦明那句老公给当场震住,浑身发麻,很长时间都没再说话。秦明似乎对他的沉默颇为满意,靠在安静的旁边闭目养神。

“你是不是在逗我玩?”林涛最终,还是小心翼翼的,问了一句。
“你的上衣口袋里有盒润喉糖,里面还剩三颗,对吧。”
林涛沉默着,摸摸胸口。
这个人,说的是对的。

“林涛,你知不知道我们为什么赢不了。”秦明开口问他。
“拟态本来就是很聪明强大的生命,如果不是机械外骨骼的应用,我们根本毫无胜算。”
“不是的,我们一直赢不了,是因为拟态拥有时间重置的能力,或许我们曾经打赢过也未可知。拟态有三种,最常见的是海量的单兵,杀戮作为他们的应激反应。还有一种是Alpha,数量很少,甚至很少有人见过,蓝色的,平均680万拟态里有一只。Omega只有一个,是大脑。Alpha一旦被杀,Omega会有感应,把时间重置到它第一次死亡的20小时前,记忆还在,一切重来,所以不论我们怎么计划都赢不了。”
林涛看着他:“…………”
“你觉得我是疯子?”

“不。”林涛眨眨眼睛:“我只是……你怎么知道这么多。”
“这不是我搞清楚的,是一个叫李大宝的搞清楚的,你和她,是唯二两个相信我的人,你会在四个月后见到她,如果这次顺利的话。”
“……”林涛拼命消化。

“咱们第一次见面之后,我死在今晚这场战役上,跟一只Alpha一起炸成碎片……或许是因为这个,在它死亡的20个小时前,也就是现在,醒来的不是它,是我。”秦明抿抿嘴唇:“可能它是真的死了吧。”
林涛瞬间恍然:“我听懂了。”
“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。”
“问。”
“我们什么时候结的婚?我对你好么?”

秦明看着他。

他整个人看起来突然不那么冷硬了,甚至也没怼他这是两个问题。
林涛能明显感觉到他的表情从不耐烦和公事公办,变得柔和了很多,似乎连唇角都……哦他原本长得就是勾起来的。

秦明微微笑了下:“在六个月后,在杭州。你还捡了个戒指给我。”
他说完,有些感怀的低头看看自己的手指。他嘴角抿向一边,脸颊有点鼓鼓的,是失落又慰藉的表情。

“对不起,我一定把戒指给你找回来。”林涛轻声说。
如果秦明说的是真的,那么他们已经一起经历很多,可那些记忆却只留在秦明一个人的脑袋里,他什么都不记得,秦明现在对他来说,只是一个刚刚相识的陌生人。

林涛陡然觉得很愧疚,伸出手去,轻轻碰了碰秦明的脸。

“没什么。戒指以后补给我。”
秦明握住他的手指,只握到冰冷的机甲:“今天晚上,你只需要做两件事。”
“嗯。”
“一、一定要听我的,跟紧我,从沙滩战役里活下来。”
林涛郑重的点头:“二?”
“二、保护好我,不要再让我死掉了。”
秦明轻声说。

“好、好的!……对不起!”林涛总觉得自己似乎已经坑过秦明很多次,顿时紧张起来。
“不用道歉,麻烦你的人是我。”战争来临前的黑夜里,他突然不那么烦躁了,他觉得他还可以跟此刻的林涛再多扯扯皮:“我的身体条件不足以负荷战斗机甲,不然还可以自保,你也不用这么辛苦。”
“这样太危险了。”林涛看着他,眉宇间浮现出很真心的担忧。

(5)

2015年10月23日 
中国战场 东南基地

“太危险了。”基地内林涛用医疗纱布捂着秦明额头,厚重的机甲外骨骼已经被脱下,作战服贴身被汗水浸透,而他额头上的冷汗,缘由却是秦明。
“我自己来。你去休息吧。”秦明抬手自己按住额头上的伤口,示意林涛没事。
林涛沉默一瞬把他抱起来,秦明脸色发白,任他把自己带去医务室。

“太危险了……我,我反应不够快。”林涛坐在一边看着李大宝帮秦明处理伤口,像是失魂落魄:“有没有……有没有什么办法,把能力转给我,要不然我们俩抱着炸死一次试试?”林涛心里难受,开始胡言乱语。

李大宝把眼镜前的单眼放大镜挪开,对他说:“你跟老秦,没这么死过么?”
她问的是林涛,但实际上却是看向秦明。
“试过了,没有用的。”秦明疲惫道。

“Alpha体液浸染……才会这样。”李大宝若有所思,突然抬头道:“诶老秦你说那个体液会不会不是血液啊,它那个蓝蓝的……”
秦明糟心的闭上眼睛,对她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。
李大宝:“……好的。”

她无语的点点头,看向林涛,又看向秦明:
“啊,怎么办……你们俩,努力一下吧?”

秦明伤口已经被处理好了,他坐起来,看了林涛一眼。
“诶等等,这个对话发生过么?”李大宝后知后觉,反应了一下,惊恐道。
“还没有。”秦明说:
“出去。”

李大宝:“秦明老师!秦明老师你等一等,我我我还是个孩子。”
她一阵风似的慌慌张张的退出去,把门关上了。

林涛在骤然安静的空气里,有点呆滞的看着秦明。
基地日落了,有金红色的光晕笼在秦明面容上,穿透他纤长的睫毛,让剔透眼珠变成瑰丽的温柔色彩。
“我……”
林涛不由有些紧张,怎么突然就剩了他们两个人,要做什么,刚刚说到什么了……
啊体液浸染。
体液……
体液?!

秦明凑近他,有些迟疑的去吻他。

林涛大脑空白一片,夕阳里秦明的舌尖是甜的,冰凉而甜,像什么解渴的东西送进他的口腔里。他脑子里不断嗡嗡作响的枪炮炸裂声,在此刻突然隔绝掉了。他像一头踩进了凉而干净的泉水,硝烟与死亡的气息,都被那点发凉的甜味儿冲的无影无踪……

秦明与他分开,扶着他肩膀仔细的观察。
“林涛?林涛?”他叫回愣神的人。

甜味儿还留在嘴巴里。
林涛骤然慌乱起来,不知道要干什么,手抬起来碰倒了输液架,又手忙脚乱的扶好。
“有吗?有没有觉得,什么变化?”秦明看他行为反常,神情探究。
“没,没啊。”林涛鬼使神差的,盯着他的嘴唇,磕磕巴巴的:“要,要不,咱们多试一试。”

秦明有点失落,但未置可否。林涛大着胆子凑近他,看他没有反抗,小心翼翼地环着他腰身,试着去吻他。

林涛在死亡之际还能清楚的想起,那个下午的夕阳,像块柔软冰凉的糖,掉在他的心脏里。

(6)

“所以?!所以……?!”林涛在汽车震耳欲聋的引擎发动声下不得不大声说话:“所以我们已经试过了?”
“对。”
“任何方法都?”
“对!你能想到的,任何方法!”秦明突然失控,冲他没好气的大喊。

“……”林涛突然嗫嚅起来:“我我我,我和你,我把你……?”
“为什么不是我把你?”秦明没好气道。
“我觉得你打不过我。”
“闭嘴林涛。”秦明回头看着不断从土地里翻腾而出,紧咬在他们身后的拟态,烦躁道:“你能不能之后再说这些破事!你专心开车可以吗?右转!”
“这怎么能是破事!”林涛想都不想就打方向盘:“这是大事,既然这样我们得结婚,不然我太对不起你了!”
“结……?左左左!”秦明给弄得一个愣神,半秒误差,车子前方猛然出现暴风般撕裂一切的钢铁触手,瞬间将整辆车吞没而尽。

(7)

“我我我,我和你,我我把你……”
“对。是的。没错。”秦明紧张的盯着后视镜,快速答道。
“右转!”
林涛右转:“既然这样,我们得……”
“结婚。好的。立刻结。左转左转!”
林涛:“…………”
心里不是滋味儿。

8.

林涛目瞪口呆,被秦明一把抬起左手,还在开火的重机枪准确将一只骤然出现的拟态轰成碎片。
“我们……我们就是这么结的婚?”林涛脸皱成一团,不可思议道。

“不然呢?你有什么意见。”秦明把他往前拽了两米,避开一道飞曳而来的长矛弹。
“没有……”林涛哭丧着脸,他问:“我们接下来干嘛?”

“穿过整个战壕,到达内陆。”秦明压低身子,仔细回想每一处细节:“这场战役我们会输,海岸线很快就会被突破,长江以北的内陆城市全部沦陷。但你,你因为杀死拟态的数量惊人,会被推崇成战役领袖,但现在我们得快点,不然,会死在北方。”

“我们要去哪?”
“找OMEGA。它的大脑,你把它干掉,我们就赢了。”
“我们怎么知道大脑在哪?”
“我知道。因为它误以为我是ALPHA,拟态数量庞大但事实上是一个整体,神经共通,我能看到它在哪。”

“秦明。你能不能告诉我,我们最远走到哪了?这是第几次了?”
林涛突然停下脚步,觉得这一切都不真实。
“……”
秦明也停顿下来,还有时间,这一刻为止还是安全的。
他沉吟一瞬,告诉林涛:“你死在我们结婚后的第二天,东南基地被攻破,全线退守西藏。我开枪自杀,回来找你。”

他看着林涛的眼睛,抿抿嘴唇,千万过往如初见,只剩下单薄的一句:我开枪自杀,回来找你。

时间起点的林涛与他对视,澄净眼孔里映出轰然爆裂的战机,在未曾经历的此刻,心脏迷茫而剧烈的痛起来。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近课多 我老婆顶风作案 在课上看《神秘家族》我觉得时间闪回这个梗 嗯……让人想起明日边缘啊  当时为了女主那身肌肉去看的 还是不错的一个电影 然后我就瞎J8写了一个AU 有点自己写着玩的性质……

应该目前还是 比较容易看懂的(?) 能圆的回来我就圆 圆不回来我就删

评论(59)
热度(467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四夕毕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