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夕毕

踏世上 高峰总要攀 碧血染青衫

【林秦/校园】 手术刀与小龙虾 12

【本章有车  lo主用词略直白  高三以下的同学  不建议阅读】

12.

林涛看着电视上无声的热烈球赛,他拎着酒瓶喝了口啤酒,然后向书桌的方向望了一眼。

窗外是冬季罕见的大雨,雨水像浇一样的从玻璃上层层泼下。室内两人开了空调,倒是很暖和。林涛直接只穿短袖,秦明习惯性的多套一件睡袍,他似乎同往日一样,一边看书,一边做笔记。

林涛注意秦明有一段时间了。秦明这个人做事情时心无旁骛,效率极高,这个点平时两人状态大概是林涛安安静静玩自己的,温暖室内只有秦明书页不断翻过的声音。

而今天他已经很久没听见秦明翻书了。

林涛不着痕迹的,又看了他一眼。

他想了想然后把电视关了,站起来伸了个懒腰,从桌上抄起他的PSP扯了凳子坐在秦明身边。

秦明短暂的分神,他手下写了一行字,轻轻吸了口气,问他:“怎么,比分出来了?”

“没有,不过我已经知道谁会赢了。“

林涛笑嘻嘻的凑近他,眼睛去瞟他的书页。他发现书页停留在球赛开场之前的那一页。怪事。林涛皱着眉头微抿了抿嘴,装模作样的开始玩《合金弹头》。

秦明用力的握着自己的笔,在这样的雨夜里,他一个字都看不下去。此时或许他该去睡觉,但他知道这样的夜里往往难以入眠吗,他想去吃颗药,但他在下一秒钟考虑到了林涛。

他尝试着继续写了几个字,像是一口气终于压到了底,他摇摇头,不再为难自己,笔在纸上随意画出连贯的圆圈。

他看了看毁掉的半页笔记,用力的闭了闭眼睛,直接把本子合上了。

林涛暂停游戏,问他:“怎么了。”

秦明手扶住自己额角,微微皱眉,勉强道:“我,我只是……我不想看了。”

林涛看着他微抿的嘴唇,他的思索只在他睫毛的一次开合之间。下一秒他就挂上了轻松无辜的笑意,他亲昵的靠近秦明,高高的鼻子尖几乎要碰到秦明的脸颊。

“不看啦?”

秦明点头,收拾桌上的书跟笔。

他的侧脸有些疲惫,台灯暖光下,脸上的细小绒毛将他侧面的温润轮廓,轮廓勾勒出小小的一道闪烁。

林涛抬抬眉毛,露出有些温柔的笑意来:“那我们来做吧。”

秦明对这样的开场一点都不陌生,这整个寒假他几乎都跟林涛待在一起。对方的身体与情欲,熟悉得像是自己的手掌。

秦明轻轻的吸了一口气,勉强的弯起嘴角,挤出一个近乎是礼貌的微笑来:“我今天……没有心情。”

林涛看着他的面容,从两人确立关系起,秦明在这种事情上,从来没拒绝过他。

今天太反常了,林涛意识到。

林涛一直在等着秦明自己明白过来,他其实在等着他的拒绝。但他要的不是这样的,这样冷淡的,近乎客气的伪装笑意。

秦明整理完桌面之后起身,他身上的封闭气息,使这样的离开,倒像是逐客令。

林涛抬手干脆的抓住他手腕,他脸上还带着那种像是往常一样的笑容:

“可是我想。“


所有链接全部待补


体力的过度消耗让秦明那天晚上睡得极好,虽然没有吃药但噩梦不曾缠身,中途也不曾惊醒。

能不好么。秦明重重的拉上行李箱的拉链,那已经不是正常睡眠了,简直是昏睡。他试着回忆了一下昨晚是如何收尾的,发现记不起来之后,干脆利落的把自己的书全都扔到了林涛行李箱里。

后来不知是林涛有意还是无心,秦明渐渐养成习惯,在雨夜与这个人滚一通床单,然后相拥着沉沉睡去。很长一段时间里,都没再去开过安定。

反而是之后林涛当上队长,工作忙到无法抽身,他才又把药捡了起来。幸好秦明这人着实不矫情,林涛在他便耽于肉欲,林涛不在他安安稳稳吞颗药片睡觉,林涛在警局刷夜刷得也算安心。

两人再一次一同返校,只是这一回,关系已全然不同。

二月底气温不升,反而还来了寒流,气温骤降。秦明围巾帽子齐全,裹得严实。依旧是陈林送二人去机场,陈林看见林涛,一路都虎着脸抽烟。

三个人站在航站楼“依依惜别”,陈林想说点什么,但又不知该从何说起,只好用力盯着林涛。林涛惦记着突然降温,担心秦明感冒,此时伸手给他整理围巾,浑然不觉陈林周身低气压,依旧露出一个灿烂笑容来:“师父,我们走了。”

陈林心说谁TM是你师父啊啊啊啊……离我们家小明远点啊啊啊啊……

他重重吸了口烟,旁边一直面无表情的秦明突然伸手,把他的烟拿了下来:“不是年轻人的身体,就还是少抽点烟吧。“

陈林指尖空空的,他看着自己的小徒弟,微微愣住。

那边林涛突然想起什么,从上衣兜里翻出一个印着普巴金刚佛像的平安符来,塞给他:”师父这是我们去爬白玉山的时候求的平安符,老秦说这个避邪驱魔。祝您往后也一路正气不改啊。”他微微笑起来:“走吧,老秦。”

陈林看了看手心里不大的一个护身符,又抬头看着前方离开的两人。林涛正侧头不知道跟秦明说什么,秦明显然没有理他,反倒是林涛自己把自己说乐了,看着秦明一直笑。秦明知道他没在看路,自然的抬手扯住他衣袖,两人脚步微停,让步履匆匆的人跑过去,又向前走去,汇入人流。

陈林看着两个人的背影,突然也不想再计较什么了。人生太孤单,前路太险恶,不是所有人都有足够的耐心和勇气,等待和付出。如果这个人可以一直陪着秦明,那么对秦明来说其实是一件好事。

飞机上秦明把围巾整齐折好,放在膝盖上,他想了想,问林涛:“你什么时候求的护身符?”

林涛把行李放好,坐下来解开外套舒展筋骨:“咱们下山的时候啊,你喝水你可能没看见。在路边大妈那儿我买了几十张啊,多买多送。我们家亲戚人手一张,哦你要吗?我这还有很多。”

他说着从兜里摸出一小沓来,看着秦明。

秦明:“…………”总觉得哪里不对。

林涛:“?“

于是大宝和b君,在新学期开始之初,都收到了秦明发的护身符。

两个人面对大神秦明一反常态的关怀,捏着护身符战战兢兢的纷纷表示,这个事十分的邪门啊。

tbc.

评论(76)
热度(1860)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四夕毕 | Powered by LOFTER